哈囉大家好,看到這網站前讓不路想到三年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很有趣的大陸影片,他叫做「史上最像周杰伦的人(大收集)」,裡面把所有跟周杰倫很像的照片收集成一個影片,真的會讓人不禁莞爾一笑。

 

從小到大,和父母親出門時,是不是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總免不了聽到一些婆婆媽媽狂抓著自己的大頭,捏捏自己的臉頰,拍拍自己的肩膀,不停的對著父母說:「哎唷~你看看你家的孩子,長這麼大了~~~白白嫩嫩的~~~和你這麼像!而且簡直是和你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嘛!!」

也有可能,這樣的情結是出現在學校、在職場中,你遇到了一位對自己影響深遠的那位長輩,不用別人說,你也覺得自己和對方是那麼的相似…。

提到此,不知我們這些出門在外唸書也好、工作也好的朋友們,是不是依稀也有點記憶在腦海翻動著呢?嘿嘿~~想動身找找和家人、長輩、好友們的相片嗎?那你可千萬別錯過這個活動,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親像獎

上傳最親像,票選最親像
「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這活動網站,這活動網站內容主要是希望網友能找尋與自己相像的人,或是影響自己最深的人,或是其他與自己相像的人。透過票選,配上「HTC Smart 手機」、「鋁合金20吋6段速折疊式腳踏車」…等這些獎項來吸引網友參加。

活動具趣味,內容具深度

不只趣味且有意義的發想實屬少見,「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這活動網站,更為重要的是活動網站深度的意義,是人與人能建立更良好的關係。平常我們拍完照,第一個動作就是,我傳給你或你傳給我,甚至上傳至網路相簿中。但透過這網站,我們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收藏在自己角落、資料夾中的照片。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核心理念:「散播祝福.分享愛」
藉由加強人際關係、著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的活動,導入蒲公英基金會本身的核心理念,蒲公英基金會本身注重關係(可帶入信仰在內)的網站。「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這活動網站,使用一般網站行銷手法,如網站社群(Facebook、噗浪)等運用、加入會員才可投票,增加網站知名度。


親像獎活動,垂直型網站

「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這活動網站,是個「垂直主題」這樣的主題架構,照片種類有很多種,而該活動網站採用「親像」這樣的主題供網友票選。現在我們看到許多的網站普遍都屬於橫向網站,所謂的橫向網站即是提供平台,採大區塊型主題來經營。不路小編認為,一般主題網站現在除了經營社群網站,更要有類似這樣的垂直型活動網站或垂直型社群網站來搭配。

 


「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活動網站

綜合推薦指數:★★★★☆
網站外觀指數:★★★☆☆
網站功能指數:★★★★☆


不路小編建議:

1.    該網站票選區裡的照片,點選進去後可增加「讚」、「新增回應」這樣的
       欄位,使得網站的傳遞效率更為迅速,我們既然要票選,就該增加網友
       傳遞的速度,簡單的「讚」可以讓該網站或活動曝光更為效率」
2.    投票機制可採用,會員與非會員(簡單申請),可使活動票選成果與網友
       向心更有力。
3.    活動網站可增加「關鍵字」將親像、照片、相簿..等 keyword加進去。


參考網站:

  1. 史上最像周杰伦的人(大收集)http://www.youtube.com/watch?v=YOR2mndBFo8
  2. 「從我身上看見你 - 蒲公英親像獎」活動網站http://www.dhf.org.tw/LoveStory/I_see_You/Default.aspx 
  3. 蒲公英希望網http://www.dhf.org.tw/
  4. 蒲公英聖樂網http://radio.dhf.org.tw/home/Style1/
  5. 蒲公英教牧網http://church.dhf.org.tw/home/style3/
  6. 蒲公英靈修網http://ingod.dhf.org.tw/ 
  7. 蒲公英生命領航http://www.dhf.org.tw/navigation/ 
  8. 蒲公英讓愛曝光http://showlove.dhf.org.tw/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