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育率下降是政府一直都在關注的問題,尤其今年虎年更是因為傳統習俗中提到,虎年出生的人容易沖煞,使得台灣生育率更創新低。

不路小編認為,臺灣生育率的降低影響的不只是人口數,是除了整個未來在青壯年的勞動人口變少,扶養壓力更重,大專校院被迫轉型…等有很多很多的社會、經濟的問題正在發生。但其原因也很多,上述影片中提到女性勞動參與率增加、政府的問題...等,不過,不路小編自己認為「錢」才是讓大家的生育問題,因為現在社會普遍採雙薪家庭,一份薪水已經不足以養活一個家庭,您覺得呢?

今天跟大家介紹的活動網站「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標語徵求」活動網站,這活動已經截止,並且活動得主也已經出爐,至於活動的效益,有待觀察囉!!

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標語徵求活動

提高生育意願之標語徵求網站

「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標語徵求」活動網站,採用投稿的方式,在網站上公布標語提供網友票選。並且在網站上加入相關生育補助、辦法、問題…等資訊。由於今天這網站建議角度較多,所以不路小編介紹完該活動網站內容,就來列出建議。

網站架構模糊,參與動機混淆

從網站架構看來,雖然主題明確清楚,但不路小編認為資訊與活動,應該分為兩個網站來介紹,也就是生育補助、辦法、問題…等資訊應該是一個網站,標語徵求票選為另一個網站,如此主題才不至於混淆。

網頁美工須提升,投票系統須加強

可能不路小編看太多網站,不路小編認為一個網站本身主要分成三個架來看「企劃」「美工」「程式」在國外甚至有學者把他以三原色(RGB)來說明其重要性。小編平常看網站除了會看網站內容,更會看看網站美工設計,有沒有吸引人的地方,第二個則是網站系統是否有漏洞。美工設計除了表面好看,在網頁編排上也是非常重要的。

針對「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標語徵求」活動網站,如果要提出改進措施,不路小編認為網站左邊選單表格露出那塊真的需要做修正,看起來好沒質感阿(怒)。其次網站系統設計部分也非常重要,老實說現在要使用程式灌票實在是很容易,一般三腳貓駭客就可以達成,如果網站系統寫不好,漏洞百出。那就等於是在「自HIGH」,只要想個不難的標語,搜尋個灌票程式,就可以輕鬆達成。

需要結合網路社群,結合品牌網站來支持

現在是全民媒體時代,一個活動網站,一定會需要社群網站來支撐,從搜尋引擎上看來,這網站曝光流程是這樣「活動網站完成」→「新聞曝光與政府機關發布」→「看到訊息的人去投稿、拜票」→「活動結束用新聞再曝光一次」可是不路小編認為,還有很多進步空間,舉凡網站中加入「關鍵字」、「社群機制」,與生育相關的品牌網站愛的世界」..等做結盟,他們也需要依賴小孩子的產品賺錢,順水推舟活動可以舉辦得更大更為順利阿!!

結論是早年不路小編大概四年前「YAHOO關鍵字」去研習的時候,聽到總是有很多老闆認為買了關鍵字就會賺錢的想法。不路小編認為這種想法真的是非常錯誤,資訊爆炸時代雖然資訊散播快速,但是一個通路有了這麼多的媒體,就必須要垂直的經營去與顧客交談,真正了解顧客需要甚麼。就像電是廣告一樣,一開始一個頻道大家都會看,但是頻道越來越多,媒體資源就更要謹慎掌握。網路世界也是相同阿,網路行銷第一步,建立你與網友溝通的管道吧!!

以上該網站建議提供大家參考!!


內政部人口政策宣導標語徵求活動網站

綜合推薦指數:★☆☆☆☆
網站外觀指數:★☆☆☆☆
網站功能指數:★☆☆☆☆


參考資料:

生育率靠口號? 看看別國怎麼「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DESZFdtz8
搶救生育率,從拯救女人困境開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NNjLRDebho
百萬得主自嘲︰看自己的標語也不會想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2/today-life12.htm
提高生育率?百萬催生標語出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19879.shtml
生育率僅0.94 民111年起恐零成長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6753

熱門話題-口號標語 刺激不了生育率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4436x112010090100119,00.html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