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軒到底要不要回來 

活動名稱:我室友這學期不跟我住,他說連署超過20000人他就回來跟我住(不用出席點參加即可)

活動網址: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3452324683656

 

 

我室友這學期不跟我住,他說要連署超過20000

不路小編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臉書粉絲團」的案例,活動發起人是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學生呂紹弘,主要為了要挽回他的好室友發起的活動。他文中提到自己在大一時過著乏味的生活,因為在大二遇到了非常好的一位室友,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但這位室友(兆軒)在第三年(現在)因為某些原因需要離開,在室友們極力挽留之下,兆軒開出只要Facebook聯署超過兩萬人就搬回來,活動就此開始。

一個簡單的事件,兩個禮拜內創造超過四萬名的人聯署

大大的標題「我室友這學期不跟我住,他說連署超過20000人」醒人引目,這樣的聯署在一個禮拜內就連署了4,000人,在新聞播送後一個禮拜的現在超過40,000人聯署。不路小編認為這樣快速的活動召集速度,主要是感性訴求,但從留言上可以也看見網友們的支持以及回應「感人」、「有趣」、「很酷」、「好特別」。

小小話題,大大流量

雖然結局是讓人失望,卻可以做為一個粉絲聯署的案例參考。一般宣傳網站推廣一樣是「網站」→「新聞宣傳」,但這個流程是「粉絲團聯署」→「新聞宣傳」除了流程方式不同,主題也不同,但可以從中發現小的主題、簡單的主題,往往比較容易吸引人氣。現在許多官方網站經營的方式喜歡採用「同名宣傳」,也就是如果店家名稱是「康加」那社群名稱就會是「康加部落格」或是粉絲團也會以「康加」來命名,但這是一般的「形象」宣傳方式,只對於品牌推廣有效。

所以小編的研究發現,並不是每個想這樣經營的企業都可以經營起來,只有名氣的品牌才有機會。大部分我們都會建議可以採用行銷學說的「分眾行銷」,就好像豐田汽車分成「LEXUS」與「TOYOTA」的模式品牌經營。以比較平易近人的主題來與網友間互動,當然還不只如此,耐心與長期經營是必備的囉!!

觀察「我室友這學期不跟我住」例子,我們雖然知道可以透過特殊主題,迅速累積人氣。但若無話題經營,人氣就會容易消散。所以我們應該養成正確的概念,「網路行銷 必須長期耕於才有收穫」。

最後小編舉個例子,我們可以試著利用搜尋引擎回到海角七號的官方網站看看。透過google透視行銷的圖片可以見得,網路主題就像新聞,一個爆點結束後人氣就會下降,但如果長期耕耘某個主題,人氣就比較能保持不墜。那誰要耕耘這個主題??要如何耕耘這個主題??當然是網路企劃行銷人員所要思考的問題,所以每個公司必須要有專職的網路行銷企劃人或經理,不斷與網路上的網友互動,公司的形象才能長久。

電影與海角七號透視搜尋

那網路行銷企劃需要具備什麼能力??我們下回聊聊。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