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are you today?

生活在忙碌的大台北,不知各位女性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享受一番?放下身邊的工作,起身前往所嚮往之地旅行呢?還是各位也和不路小編一樣,喜歡在假日或閒暇之時看看電影,恣意的讓思緒投入電影情節中呢?這次不路小編將帶著大家看電影!(喔~不!是看電影的活動網站啦~~) 不路小編將要帶大家來觀察,有頭腦的商人們,如何把原著小說改編成為電影、再透過電影熱銷周邊商品、以至於運用企劃延伸一連串活動!!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預告片,來點音樂~看看電影吧~


電影網站名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主演:奧斯卡影后─茱莉亞 羅勃茲
電影網站位置: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EatPray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活動網站名稱:美麗佳人【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圓夢啟航站】活動網站
活動網站位置: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0/08/eatpray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粉絲團名稱: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粉絲團網站位置:http://www.facebook.com/EatPrayLoveTaiwan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活動網站、官方網站、社群網站 推廣一起來
今天不路小編想跟大家分享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宣傳運用了非常多的行銷策略,透過首頁我們可以看見,該網站行銷模式將「電影活動網站」與「電影官方網站」分開,並且也加入了「臉書的粉絲團」。一般網站宣傳大部分都會準備一個官方網站,接著利用網站裡面的活動來進行宣傳,進而達到宣傳目的。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大幅利用圖像思考的電影官方網站
透過各項研究我們知道「圖像記憶」比「文字記憶」來的深刻,所以「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網站一開始使用了方盒子的方式來展開電影情節中的主題,運用大幅的影像來表現該電影的劇照,加深使用者的印象。而網站架構中也加入一般電影介紹的連結「精彩預告」、「關於本片」、「好康下載」、「劇照欣賞」、「數獨遊戲」。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其中還有很有趣的「數獨遊戲」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不過不路覺得,要利用該遊戲去體會「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難度頗高,只純粹增加趣味罷了。所以感覺整體上電影官方網站是以介紹電影為主,我們接下來看看比較有趣的 美麗佳人【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圓夢啟航站】活動網站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以旅行來切入電影主題
美麗佳人【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圓夢啟航站】活動網站,以旅行這樣的主軸切入了電影主題,網站架構分成了「圓夢啟航站」、「電影與原著小說」、「旅行放大鏡」、「女人的行李箱」、「旅人的分享」、「活動辦法」,各個的選項都非常精彩,且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圓夢啟航站* 一起啟動妳的旅程吧!
進入「圓夢啟航站」,不難發現當中已有許許多多的網友們,熱情的用文章、照片傳達自己曾經追尋過的旅行、曾經擁有最難忘的旅程、或是旅行中讓自己成長的深刻經驗…等,網站活動中除了企劃讓網友們透過留言、文章參加活動的機制之外,還可以參與對其他網友們進行票選喔~~~唯獨限定18歲以上的女性參與,可說是特別企劃專屬給女性們的活動網站呢!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電影及原著小說* 加深妳想和主角一起旅行的夢!
進入「電影與原著小說」的網頁中,人盡皆知的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大大的電影海報,就這麼樣秀在網頁的左方,搭配看電影必看的動人預告片,以及各式豐富的照片…是聰明的行銷企劃們也沒忘了放上Facebook專屬網頁與官網連結,同時針對電影和原著小說放上了一連串詳細的說明與介紹……不路小編心想,看到這…舉凡期待過旅行的女孩們,應該都想衝到書局買本來瞧瞧了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該選項也同時播放「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預告片。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比書摘還要詳細的陳述呢!


*旅行放大鏡* 為您安排旅遊行程!
進入活動網站中的第三個主題:*旅行放大鏡*,可說是這次活動中最大的””賣點””之ㄧ!(呵呵~應該說是重要的活動主題啦!)就是有關這部電影以及主題場景的旅行行程囉!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的確,一部原著小說以及電影中,所能產生最大的賣點,除了主角本身對於民眾的影響力之外,再來莫過於周邊商品以及電影拍片之地…等;舉例就如同咱們國內紅極一時的「海角七號」啦!重新走紅的主角藝人、熱銷南台灣的小米酒、紅到不行的拍片七番地…這些都是透過行銷、企劃所延伸出來的另類價值!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所以,「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結合原著小說,當然也沒放過這樣的機會囉!該網站置入了旅行、相機、化妝品..等這樣的訊息,利用旅行社常見的豐富圖文行程規劃呈現,以及貼心為網友們放上旅遊景點小常識..等等,讓網友們彷彿在線上就已經可以環遊世界!還可直接連結導入旅行社的網頁,真可說是非常貼心!
 
*女人的行李箱* 企劃/行銷抓住妳的每一種需要!
*女人的行李箱*?不知不覺連到的網頁又是什麼呢?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哇~~!原來連結到的正是這次協辦單位:「美麗佳人」的部落格,原本活動的主題看似一樣呈現在中央,卻已經悄悄地將網友們帶進了美麗佳人的網頁裡,隨之而來的就是男性止步、讓女孩們眼睛為之一亮的女性消費天堂啦!!看到這邊,網友們說說看,是不是也覺得,企劃活動除了可以很好玩,活動中的網站連結更是一大神奇的地方呀!!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關乎女性豐富流行時尚、美容彩妝…等,隨您點閱~~
*旅人的分享* 瞧瞧其他的旅遊書籍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進入第五個主題區*旅人的分享*~在這當中,讓不路小編好奇的是,這個網頁裡頭究竟想要讓網友們聚焦的話題是甚麼?原先還以為是和前面電影或原著小說一樣,分享網友們的旅遊故事,但仔細一瞧卻發現,網頁所呈現的是截然不同的旅遊內容,同時當小編點入「新書介紹」的小按鈕後,厲害的是又回到了剛剛前面所介紹的「美麗佳人」的部落格,真可說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啦~~」也難怪女性消費市場,一直以來都是潛力無窮大的一個超級商機呢!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眼尖的各位網友們有沒有發現這個網頁左方很眼熟呀??
活動辦法 一起把大獎搬回家!
在看了那麼多精彩又豐富的活動網站內容後,少不了最重要的一項,當然就是*活動辦法*囉!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美麗佳人【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圓夢啟航站】活動網站所提供的活動辦法,除了一開始不路小編所說的,可以參加留言及票選活動之外,參與活動報名的過程中,協辦廠商也聰明的利用參加活動必須留下基本資料的方式,讓網友們同步選擇是否成為「美麗佳人」時尚影音網的會員,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增加了品牌的知名度,更讓眾多女性同胞們多了一個消費的好去處。
最後,就是最如何具備吸引網友們熱烈參加活動的依據!那就是豐富的獎項囉!既然活動稱之為「圓夢啟航」自然少不了幫網友們圓夢囉!詳細的獎項,就讓網友們自行前往研究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互動的粉絲團宣傳力道不減
前面看了電影官方網站、電影活動網站的介紹,大家是不是以為就如此呢??當然不只拉,小編發現「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粉絲團在七月份開張以來,兩個月的時間已經累績九千多名粉絲,雖然不比上一篇強勁,但已經是不簡單了呢。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一個人的旅行的互動分享以及免費咖啡
進入粉絲團後,印入眼簾的預告片之下就有許多的互動機制,像是「享受一個人的旅行
」粉絲團上傳分享照片、「讓自己自由」粉絲團分享心情、「如果你能休一年長假,你會選擇去哪個國家?」粉絲團詢問問題、「電影上映」粉絲團分享預告片..等非常豐富的社群互動機制。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你在哪裡享受一個人的旅行?藉由網友上傳照片,宣傳「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粉絲團。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讓自己自由」的部分以電影中的對白給為網友的做分享。第二個是「如果你能休一年長假,你會選擇去哪個國家?」這樣的問題對達來加強網友對於該片的印象以及興趣。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在「回覆參加10月1日」的連結中,還以分享預告片拿咖啡的方式,推廣「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So快去分享一下抽咖啡卷吧!!


不路小編的心得:

以該網路行銷案例可以見得,現在流行透過多元化的媒體宣傳來達到宣傳目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也利用了牆上廣告、新聞、書…等進行一連串的宣傳。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時代已經進入於「媒體分散化」,以前打打電視廣告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但現在大部分的眼球已經分散關注在「電視」、「手機」、「電腦」…等,電視的部分又分散在頻道、手機又分散在遊戲以及其他功能、電腦又分散的更為複雜。但透過趨勢可以見得「電視」、「手機」、「電腦」最後都要連到「網路」,所以現在我們更應該花更多的時間關注在網路行銷與經營上,才能真的將訊息送傳遞到網友的面前。最後我們來看看該行銷策略的成果!!

 一個人的旅行 

以較平易近人的關鍵字「一個人旅行」GOOGLE搜尋結果↓

一個人的旅行 

YAHOO搜尋結果,居然只有新聞,但也發現「網路新聞」也是很重要的行銷管道↓

一個人的旅行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