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哈囉,各位企劃好好玩的朋友們,今天不路小編要為大家帶來有關於前幾週Yahoo奇摩,於台灣舉辦的「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的心得筆記。這是非常有趣的研討會,因為Yahoo奇摩分了將它們的行銷模式以「數位行銷方程式」的名詞表現,並以Science(科學)+Art(藝術)+Scale(效益),來做為整個研討會的重要主軸,同時也邀請來自美國、韓國、新加坡...等專業講師來做解析。

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奇摩網路行銷:http://tw.emarketing.yahoo.com/ems2/
奇摩網路行銷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YahooTW

    首先是在開頭中,講師說明「Search」像冰山一樣,使用者在搜尋下面,所隱藏的行為有哪些譬如Shopping Behaviors、Content Browsing、User Comments、Social Network Behaviors、Communications、Ad Clicks...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平常不太會注意到的資訊,但實際上卻是很重要的。
它同時以 Yahoo知識+、Yahoo部落格、Yahoo電影...等我們平常常使用的Yahoo服務,來說明這些東西我們都可以善用,因為它們經常會與消費者擦身。於是切進了其中一個主軸,「Science(科學)」的用途主要在於「洞察」消費者的行為,利用學理常見的統計、資料探勘,來了解網友行為,譬如說常使用Yahoo奇摩拍賣的網友會看Yahoo新聞的有哪些? 等等各種比對分析方式來了解網友平常主要會做甚麼。進而以「Art(藝術)」,在這裡Yahoo奇摩將Art定義之為廣告,了解使用者行為後,給予適當的廣告,所以小編學到「不同的廣告實際應用在不同的網友上」。

    透過不同的廣告組合,來達到行銷的目的,講者也要求各位行銷人,把網路行銷以畫布做畫的思維思考,畫布旁邊會有許多的行銷模式可以選擇,如:Takeover Ads、Pullover Ads、Contextual Ads、Rich Ads In Search、Video Ads、Smart Ads、Social Ads、Editorial Programing...等,因為網路行銷是可以非常有創意的,各種不同的組合都可能產生極大的效益。其中有一段公式小編感到有趣,他說行銷最大的效益=F(Need+Channels+Receptivity)。小編也覺得要行銷前提,使用者一定要有「需求」才會有行銷的價值存在,所以該公式將「Need」放在第一個。

 

有關於F(Need+Channels+Receptivity)的公式,下面簡報對於Connectonomics有更深入的說明

接著講師就介紹許多Yahoo行銷成功的案例,大部分都是以我們平常在Yahoo奇摩首頁看到的,大型入口廣告為主。至於Yahoo與Google搜尋率誰比較高,就留給大家去想囉,反正一定都會說自己家的最好。不過就整體來說,小編的思維是把Yahoo比喻成「網路的設計師」總是將客戶形象做得很好,而Google像是「網路程式工程師」可以把技術做的很好,兩個一起可以發揮加乘的功效。

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漢堡王的行銷案例↑

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Yahoo協助LG的行銷成果↑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到Yahoo廣告解決方案可以看到更多的成果↓

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Yahoo! Advertising Solutions
http://advertising.yahoo.com/

 

系列文章:

1.[網路行銷]Yahoo奇摩-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心得分享(1)-網路搜尋生態的多元性
2.[網路行銷]Yahoo奇摩-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心得分享(2)-聰明廣告與大型企業如何因應網路潮流

 

以上資料歡迎引用,如有轉貼,請註明來源,謝謝!!

 

以上資料歡迎引用,如有轉貼,請說明來源,謝謝!!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