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Yahoo! Smart Ads 聰明廣告的範例網站
http://advertisingcentral.yahoo.com/publisher/sa_simulator

小編體驗了一下聰明廣告的範例網站,感覺很特別,大家可以試試看,該網站其實就是說廣告可以依照使用者的不同,給不同的廣告。另外下面是Yahoo! Smart Ads 的介紹影片,小編是覺得音樂滿好聽的!它主要是在說明為什麼要有聰明廣告。

 


第三個講師Jeffrey Seah是「SMG星傳媒體」東南亞地區行政總裁,運用了很多的簡報表達模組來解說網路行銷的流程,並且說明了這些行銷模式都是為了與使用者建立良好的「關係」,小編頗有同感,行銷被定義為市場交易的行為,產品眾多,消費者已經不是因為「需求」而購買產品,而是靠著「信任」,消費者信任度高,也代表該品牌與消費者關係良好,也因此口耳行銷會是最有效的方式,因為透過「關係」所創造的「信任度」遠比一張產品DM、海報....更高。另外他提到了行銷管理有4P,而網路行銷有4C(Community,Conversation,Currency,Content)的理論建立在Paid、Earned、Owned的媒體之中。

下圖對於Paid、Earned、Owned的媒體有更精細的介紹↓

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圖片來源

下午的場次開頭是由Samsung(三星)的企業通訊資深經理Soomin Kim,來介紹大型企業如何運用網路來提升形象,其中有一張圖小編覺得非常有趣,應該分享給大家。

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Thanks [xkcd]

小編覺得現在網路就好像戰國時代,各個網路媒體各佔一邊,互相爭奪著領土。Kim也以一張爸爸看報紙,女兒上網的畫面來說明網路的重要,讓小編想到前陣子,世界又平又熱又擠的作者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用著誇張的動作形容新一代的年輕人在哪裡都在Facebook裡,而不關注綠色。是的,為什麼要做網路行銷??因為現代人都生活在網路中!!就好像前幾天的國慶煙火,是誰最快將煙火照片放在網路上? 是記者嗎? 錯,是那些熱心的網友。他們國慶煙火幾分鐘內,就上傳了煙火照,甚至還有full HD的煙火影片。小編也記得當美國911事件發生的時候,最快做報導的不是記者,而是「部落客」,這告訴我們,全民媒體時代來臨,而我們正在其中。

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第二場的講師是Yahoo!全球廣告商與出版商解決方案的副總裁Dev Patel,說明SMART ADVERTSING的服務,他指出網路上的使用者行為Data可以做為可靠行銷的數據,從中切入Yahoo的Smart Advertsing(聰明廣告)可以依據使用者的屬性來提供適當的廣告。他也舉了一個媒合廣告案例,不同的組合透過廣告圖片、廣告選項...等可以創造出311,472個廣告變化,這樣的廣告變革是非常有趣的現象,有沒有讓您想到什麼??


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YAHOO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

最後小編的結論是,不管是Google與Yahoo的行銷模式,都是為了讓生產者可以將訊息正確的傳遞在消費者的面前。運用各種工具溝通,與消費者建立良好的關係。從古時候的媒體來說,從將文字雕刻在龜殼上傳給下一代,到後來蔡倫發明了「紙」,人們使用傳單、海報、產品..等傳遞文字、圖像訊息,到後來有了電視機、收音機,人們開始透過有線、無線的聲音以及影像傳遞訊息,一直到網路出現,人們開始運用更多元的多媒體聲光效果來傳遞訊息。各種行銷模式就從「大眾行銷」的公司對客戶模式走到了「分眾行銷」、「一對一行銷」的客戶對企業模式,因為網路的即時性、散播性、多元性,也造成了傳播媒體更多的分割,而如何與客戶建立良好的關係,已成了我們這些協助行銷企劃人首要解決的問題。

 

系列文章:

1.[網路行銷]Yahoo奇摩-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心得分享(1)-網路搜尋生態的多元性
2.[網路行銷]Yahoo奇摩-2010數位行銷高峰會心得分享(2)-聰明廣告與大型企業如何因應網路潮流

 

以上資料歡迎引用,如有轉貼,請註明來源,謝謝!!

 

看到這有沒有很想找尋"大拇哥"用力的給它【讚】下去呢?!

「相信妳/你的眼光,肯定我們的專業!」
您的推文與分享,將會是我們持續為您提供專業分析的動力來源!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格主
  Ricky

現任: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 行銷講師
青創總會 行銷講師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行銷講師
炘世紀數位資訊 專案經理
堂朝數位整合 專案經理

信箱:

kmleader@gmail.com

 
 企劃好好玩部落格
小編 Jerry 
現任:

大學念的是電機,碩士念資訊與
決策,目前為台科大資訊管理系
博士班研究生 

信箱:

rippleblue200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