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跟研所同學到校外參訪完,回到研究室收信看到2011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入圍通知。

2011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02  

第一個感覺是「貼紙真漂亮!」,這一張貼紙意義對不路而言很重大,也是個鼓勵。因為這一張貼紙不路等了六年。不過這次入圍的部落格也不是本人的個人部落格(詳件:【愁漪‧不路部落格】rippleblue blog),不過很開心了啦()

2011第六屆華文部落格大獎  

回來經營部落格主要的原因是希望能夠挖掘出資訊整合行銷的應用,像是善存的網站探討、UNIQLO活動......等等主要是希望這些實際案例可以透過部落格記錄下來,閱讀一個網路活動是很花費時間的,除了活動過程參與、網站設計的佈局......等,所以不路在文章上就顯得重質不重量,並且結合Ricky以及不路過去參與專案的經驗,共同討論分享這些活動成功以及缺少的部份,目的就是希望這些應用的好壞過程都能夠被記錄下來。

話說從頭,過去六年是台灣經歷部落格從無到巔峰到自然的過程。部落格的是個人媒體,給予每個平凡人發聲的機會,是非常有意義的網路產物,起初Blog只是個log是純粹在本機上的簡單程式,後來Jorn Barger1997年將程式改由在網路上使用並賦予「Weblog」這樣的術語,後來Peter Merholz開玩笑的將Weblog稱為We blog1999年開始Pyra labs推出了相關服務,之後開始就有BlogBloggingBlogger,大陸稱為博客、博客現象…….等名詞,台灣在2002年由「藝立協」社群的ilyaBlog一詞翻譯成『部落格』,ilya您做這對台灣網路世界意義重大。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拜讀「妳不能不知道的部落格」這篇算是較早討論且完善撰寫部落格的文章。

2002年之後台灣開始有部落格的平台如雨後春筍出現,2005~2006年開始各大BSP平台都加進了,YAHOOYAMXUITE、無名……等等,有沒有發現一回事?就在跨過2000年全球網路泡沫化的兩年後開始,網路世界社群世界開始默默發酵以及轉變,不路也在2005年踏入部落格的世界,也參與其中,像是風潮音樂運用部落格音樂盒推廣、中國廣播公司部落格好好玩……等等企業行銷專案,也認識了許多部落客,像是學學文創查理王、雄獅旅遊工頭堅、中廣部落格好好玩阿民嫂 葉子妹、數位時代Vista、風潮愛爾摩愛麗絲……等等(真的非常多,恕無法一一說盡),謝謝這些長輩的支持與鼓勵,這些部落客長輩都帶動著台灣部落格的變化,僅以此做紀錄。還記得那時是個忙碌的大學且充實的生活!!

 那時候國外學者提過,撰寫部落格在未來是個習慣。雖然後來有了微博、臉書,大家懶得撰寫一整篇文章,即使因為行銷的風向球,使得大家往Facebook靠攏,但是個人覺得部落格在網路世界轉變關鍵點卻還是占了一席之地。所以不少的平臺還是會將部落格的功能加進去,像是Facebook、論壇……等,所以Blog的精神一直與我們同在,若沒有部落格就不會有後來這些網路產物。

 !說真的時間過得真快,部落格、臉書、微博在我們生活中被各種不同的載具,iphoneipadNBPC……等承載傳輸著,這些冰冷的軟體進入我們的生活中,透過冰冷的硬體設備傳輸著,這些過程代表著世界的每分每秒都被記錄著,也代表著人與人的溝通已經無遠弗屆。

 現在Web2.0已經準備進入Web3.0,開始有了語意網、擴增實境、雲端運算、物聯網……等等名詞出現,如果您問我Web3.0是什麼樣子,我一樣會像當時進入Web2.0時候一樣的告訴你,你已經身處在其中了!

 

 格主Ricky與編輯不路一起在此鞠躬感謝,謝謝評審在初審這關大力的支持鼓勵

企劃好好玩一樣會持續關注與分享,謝謝!!

 

企劃好好玩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funpl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劃好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